188 5709 8207(舟山)
188 1669 8978(上海)

东极岛游玩攻略

【主要岛屿景点】

东极岛只是统称,这里有四个比较大的岛屿,属于住人岛。分别是庙子湖,东福山,清浜,黄兴。庙子湖也是当地政府所在地,居民最多,所以,这里也最繁华。其次则是东福山,清浜次之,黄兴岛几乎无人居住。所以最重要的行程规划,一般建议在东极岛呆上4天3晚,最为合适,能够玩得比较尽兴,而首选的目的地,当然以东福山为主,庙子湖次之,清浜再次之。

庙子湖岛

全国乙级渔港的东极镇庙子湖渔港,有着即将让世人振惊的“里斯本丸”沉船历史责任,也有着“青浜庙子湖,菩萨穿笼裤”的美丽传说。作为东极镇镇府所在地,庙子湖岛也是东极旅游的集散地,东极轮码头,直升飞机场,石码头酒吧及一些住宿宾馆都在该岛上。山上的亭子,适合观看日出。

青浜岛

青浜岛位于庙子湖岛对面,坐船10多分钟就能到达,青浜的民居建设很有特色,被称谓海上布达拉宫。

东福山岛

东福山是东极镇,同时也是中国最东面的有人居住海岛,距离东极镇府所在地庙子湖岛需行船45分钟。没有完全商业化开发,但是景色也是最佳。

【推荐行程】

DAY1

沈家门坐船到庙子湖岛,走西线看财伯公雕像和英雄记念碑、远眺海天一色,看落日。晚餐海鲜!

DAY2

早上起床到后山东翔亭观中国第一缕曙光,赏东翔潮水,远眺海天一色,走东线看东海第一哨和战士第二故乡石雕。然后搭船去东福岛(50分钟船程),一路上看海天一色,海鸥飞翔,赏海上布达拉宫,西福山卧佛,参观海上盆景,东极石屋群,在东福岛先走西线,依次经过风电场、白云观、象鼻峰,至象鼻峰,必须走回头路,来回约4个多小时行程,中餐渔家后休息至下午后,走东福岛西线路,从渔村出发,向东的路线,依次经过树湾石屋和藏兵洞,到藏兵洞之后,必须走回头路,来回约2个多小时行程。

DAY3

早起床看东福岛日出,然后坐船回庙子湖,岛上闲逛,参观东极历史博物馆和买当地特产。下午乘东极轮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。

【如何到达】

去程

一般来说,最初的行程,一直从你出发开始,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的一般应该是这样: 出发地——上海(或杭州)【飞机】——宁波【动车】——舟山【大巴】——沈家门半升洞码头【公交车】 整体预算应该在:机票(300-1000不等)+动车(上海到宁波,二等座94.5元 杭州到宁波,二等座48元)+大巴(49元+2元保险)+公交车(2元)=400-1000不等。
如果是从其他地方,诸如深圳,或者山东,沿线有动车直达宁波的,那么就可以按照动车票自己算一下大致的价格。总体来说,来回双程,在陆地上的车费价格应该不贵。来回双程除去到浙江的车费,在浙江省内的车费应该来回不超过300元。
周一到周五早上:08:30分由沈家门赴东极庙子湖! 周六:早上8:30分,9:10分和下午13:30分由沈家门赴东极庙子湖。 周日:早上8:30分和下午13:30分由沈家门赴东极庙子湖。

回程

平时周一到周五中午11:00分东极庙子湖回沈家门周六:中午11:00分,和下午16:00分由东极庙子湖回沈家门。周日:中午11:00分,12:00分和下午16:00分由东极庙子湖回沈家门 08:30分和13.30分船班(票价:上舱:150元、中舱:130元、下舱:100元) 09:10分班船:(票价:统一 100元/张)

东极庙子湖——东极青浜岛——东极东福山三大岛之间班船信息

路线:庙子湖—(20分钟)—青浜岛—(30分钟)—东福山—(30分钟)—青浜—(20分钟)—庙子湖班次:周一 → 周五:庙子湖出发:早上:07:30分和中午: 10:45分周末周六和周日:庙子湖出发:早上:07:30分,中午: 10:45分,12:30分(左右)和下午: 16:00分票价:庙子湖——清浜岛(20元)青浜岛——东福山(20元)庙子湖——东福山(30元)

【东极岛吃什么?】

海鲜大排档,烧烤

庙子湖有很多海鲜大排档,这一点,你随便沿着海边走,都是的。这个就很多了,而且,因为地处深海,这里的海鲜绝对形象,绝对美味,绝对便宜。至少比沈家门便宜,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,很多,很多。所以,来这里的朋友们,你不吃海鲜,可就真的是很浪费,很浪费。
最主要的一点是,庙子湖晚上有路灯,有灯,所以还算有一点点夜市的感觉,基本上8点左右吧,还是有吃的,或者更晚一点,开到9点吧。因为在东福山呆的久,到了晚上7点,太阳下山了,真个东福山就是漆黑一片,根本出不去,因为没有灯,除非你打着电筒,还可以出去走走。

人气景点

财伯公庙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原石滩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东极亭日出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东翔厅观潮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财伯公庙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原石滩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东极亭日出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东翔厅观潮

财伯公——被网友称为自由男神塑像。

预定热线

• 188 5709 8207(舟山)
• 188 1669 8978(上海)
• 0580 - 6687 338

房间设施

• 免费WiFi
• 宽带上网
• 空调
• 24小时热水
• 吹风机

微信公众号